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1月11日拟作出泉南高速公路改扩建新增清流县桐坑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11-11 10:51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11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11日-2022年11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泉南高速公路改扩建新增清流县桐坑互通及连接线工程

三明市清流县温郊乡桐坑村

清流县百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福建省盛钦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路线起于小桐线与县道X708 溪燕线平交口处(起点桩号:K0+000),终于雾露坑村尾(终点桩号:K5+905),项目全长5.905km。桥梁182m/3座,涵洞579.50m/14道;互通工程设置A型单喇叭互通立交,共设匝道5条,即A~E匝道,总长2.203km

见附表1

  附表

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验收标准

施工期

生态环境

施工场地、临时弃渣场等临时占地的清理,对施工期产生的垃圾及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理。

工程防护工程和水土流失防治工程,水土保持措施,各措施的效果。

临时工程拆除,土地平整,覆土绿化。

水保措施符合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要求。边坡、路堑、路基因地制宜采取护坡工程防护措施,防护工程较为完善。

废水

施工生产废水经过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不排放

桥梁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不排放

施工人员租住在附近的租赁房中,生活废水租赁房化粪池处理后。

验收落实情况

扬尘、沥青烟

配洒水车,定期对施工场地洒水;

施工材料、表土堆场配套防尘网;

施工场地硬化处理。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沥青烟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噪声

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

临声敏感点作业区设置施工围挡;

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夜间22:006:00和中午12:0014:00时段施工;

施工人员噪声防护。

《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

环境监测

制定施工期环境监测制度、按规定进行监测、归档、上报

环境管理

施工单位有环保管理机构,各施工队伍有专用办公室,专职环保管理人员1-2个,同时有管制规章文本。

运营期

废水

沿线雨水是否同步施工

沿线雨水同步施工,雨水系统畅通

收费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生活污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周边绿地灌溉。

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

废气

各敏感点大气环境是否符合功能区划要求

配备洒水车,路面定期清扫和洒水;

环境空气质量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二级标准。

监测点位:取沿线敏感点中的1~2个敏感点

监测因子:NO2 

噪声

加强道路车辆管理;

经常养护路面,保持道路的良好路况。

各敏感点声环境是否符合功能区划要求。

敏感点设置禁鸣、限速标志

预留噪声防治措施费用(共计50万元),采取跟踪监测措施,视监测结果采取相应的噪声防治措施。

项目所在区域声环境质量达《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4a类、2类标准

监测点位:沿线各声环境敏感点

监测因子:Leq

绿化

植被措施成活率、保存率、生长情况及覆盖度。

绿化率达设计要求,绿化成活率高,植被生长良好,保证覆盖度。

环境风险

立交桥梁应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桥梁栏杆、防撞墩等结构的强度设计

②收费站管理中心配备相应的风险应急物资。

落实应急物资配备情况

三同时制度

项目建设是否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检查措施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