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2月19日拟作出三明睿鑫天然气锅炉扩建及烘干窑电改气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12-19 11:39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219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219日-2022年12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三明睿鑫天然气锅炉扩建及烘干窑电改气项目

三明市清流县温郊乡桐坑村(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福宝片)

三明睿鑫新材料有限公司

福建省盛钦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1台2t/h天然气蒸汽锅炉,作为副产品氟化钙生产线的配套供热工程,同时将副产品氟化钙生产线的烘干窑由电供热调整为天然气燃烧供热。

见附表1

附表1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

环境

3# 锅炉烟囱

颗粒物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清洁能源+低氮燃烧法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2中燃气锅炉的排放标准

2# 车间二排气筒

颗粒物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清洁能源+低氮燃烧法

《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表3中的排放标准

地表水

环境

浓水

溶解性总固体

厂区污水

处理站

从严执行《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1间接排放限值、《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451-20112间接排放限值以及福宝园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标准

锅炉排污水

COD

声环境

厂界

设备噪声

设备减震、罩壳和墙体隔声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电磁辐射

/

/

/

/

固体废物

废反渗透膜于一般固废暂存区暂存,定期出售给物资回收公司;废机油于危废暂存区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单位进行转移处置;废劳保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

生态保护

措施

/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依托现有工程配套的150m³的消防水池、1535m³的事故应急池,制定锅炉操作制度、设备维护保养制度、锅炉房管理制度等,降低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1、排污口规范化

企业应规范各污染源排放口的建设,设置规范化的排放口,并根据《环境保护图形标志排放口(源)》(GB15562.1-1995)中的要求,在相应的醒目处设置标志牌。

2、排污许可管理

企业应按《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 736号)、《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部令 第48号)等有关规定,在项目建成投产之前向所在地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

3、竣工环保验收

企业应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并根据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号)中有关要求,在项目竣工后,开展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