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日期:2020-07-01 17:33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全县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6月29日至7月5日为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今年的全国低碳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结合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宣传活动,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特向全县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节能行动倡议:

强化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美德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分钱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等电器的习惯。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抵制过度包装,杜绝铺张浪费,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做出表率。
    、积极践行,树立绿色生活理念
    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通过停开办公区域空调、景观照明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倡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倡导机关干部职工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树立低碳办公和节约文明的消费理念。
    加强管理,建设文明节约单位
    牢固树立节俭文明的思想观念,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注重用电节能,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注重用水节能,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惜水、节水;注重办公节能,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注重会议节能,压减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和视频会议;注重公车节能,降低油耗,减少车辆出行频次
    请相信,低碳生活离我们并不遥远,美化地球可以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每一寸土地、珍惜每一份资源、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清流”贡献力量!

   

 

                          三明市清流生态环境局

                              2020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