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日期:2021-08-23 17:54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全县各企业、事业、机关及广大人民群众:

8月23日至8月29日为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今年的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特向全县发出以下节能行动倡议:

一、强化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美德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分钱;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等电器的习惯。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抵制过度包装,杜绝铺张浪费,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

二、积极践行,树立绿色生活理念

    倡导全县各企业、事业、机关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拼车出行,购买新能源汽车或环保型汽车,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拒绝皮草及一切动物皮毛服装,衣服多晒干、少烘干;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树立低碳办公和节约文明的消费理念。

三、加强管理,建设文明节约单位

    牢固树立节俭文明的思想观念,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注重用电节能,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注重用水节能,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惜水、节水;注重办公节能,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注重会议节能,压减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和视频会议;注重公车节能,降低油耗,减少车辆出行频次。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明市清流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23日


    2021年“全国低碳日”招贴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