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日期:2023-01-19 16:17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尊敬的广大市民,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

欢声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还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二氧化硫,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并影响人体健康。为此,我们真诚地向全体市民,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倡议:

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电子爆竹、鲜花气球、悬挂灯笼、贴春联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新春佳节。

各级文明单位(校园)要率先垂范,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不放“开门炮”,为守护良好环境做好表率。

从我做起当绿色宣传者,积极宣传和倡导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影响带动更多的家庭过绿色健康新年,共同维护我们的良好环境,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舆论合力。

新春佳节将至,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三明市清流生态环境局

2022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