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总医院举办医学装备安全与质量控制研讨会

日期:2019-06-04 09:11 来源:清流卫健局
| | | |

5月31日,清流县卫健局与清流县总医院联合举办医学装备在临床应用中的安全与质量控制研讨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立医院高级工程师、计量室主任徐子琴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1.jpg 

2.jpg 

清流县卫健局陈华副局长参加会议

3.jpg 

清流县总医院邓政平院长致辞 

4.jpg 

设备科吴贞新科长主持会议

学术会上,徐子琴主任以《医学装备质量控制在临床上的重要意义》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国家法令法规对医疗装备质量控制高度重视、建立临床医学装备质量控制中心的意义、临床使用急救高风险设备主要参数质量控制、临床使用急救和高风险设备质控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与会者对加强医学装备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5.jpg 

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共议医学装备在临床应用上的安全控制与风险管理,促进三明市医学装备规范化建设和保障医疗安全。三明市二级以上医院设备分管领导、设备科长及医学装备质控技术人员、清流县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福禄克的专业技术人员近100人参加研讨会。

6.jpg 

7.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清流县总医院医学装备质控室。

清流县总医院是福建省首个建立医学装备质控室的二级综合医院。质控室现配备有福禄克(FLUKE)高精度的监护仪检测仪、高频电刀分析仪、呼吸机气流分析仪、输液泵分析仪、除颤器分析仪等质控设备,总投资60多万元,为清流县总医院2个院区、13个乡镇分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用的高风险医学装备提供质量控制,进一步提升医学装备在临床应用中的性能稳定、量值准确,保障医疗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