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免学费、有补助!定向委培“白衣天使”,约不?

日期:2020-07-21 17:00 来源:清流卫健局
| | | |

清流:免学费、有补助!定向委培“白衣天使”,约不?

 

免费上大学 毕业当医生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无数英勇的白衣战士奔赴一线,他们拯救了无数的生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你是否向往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你是否向往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否向往为自己的家乡人民服务?现在,有一则不容错过的好消息! 

清流县2020年 

本、专科医学定向生 

招收计划 


一、招收对象 


 

1.本科层次医学生招收对象为户籍在三明地区,且在三明辖区报名并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不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 

    2.专科层次医学生招收对象为户籍在清流县,且在清流县报名并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不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 


 二、招收人数 


 

1.本科层次6人(定向县级医院,学制5年):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人;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人;莆田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人;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人。 

2.专科层次2人(定向乡镇卫生院,学制3年):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人;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1人。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生通过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录取进行志愿填报,报考本科学历的安排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相关批次进行,报考专科学历的安排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批次进行,单列院校专业代码。 


 

四、签订协议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学生本人及家长需携带学生身份证、家长身份证、户口本、录取通知书、学生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至清流县总医院人力资源科签订协议(明确权利义务、违约责任和追偿以及解除聘用条款)。学生持定向培养协议入学,未签订协议者取消录取资格。 

定向生在校期间不得参加全日制研究生或“专升本”入学考试,无特殊原因不得转学、转专业,毕业前不得解除定向培养协议。 


 

五、保障措施 


 

所有本专科医学定向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由政府买单,并享受每人每年6000元的生活费补助。 


 

六、就业安排
 


 

医学定向生毕业后,根据有关文件要求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入编,本科生定向分配清流县总医院工作,大专生定向分配乡镇卫生院工作,服务年限不低于5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医学定向生违约的,按协议约定履行违约责任,退还已享受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补助,并缴纳违约金,同时将违约情况记入其个人档案,载入卫生健康信用信息管理平台。 

清流县2020年 

中职学历“农村医学”专业 

定向生招收计划 


招生人数: 

清流县2020年计划招收中职学历“农村医学”专业定向生12名(定向村卫生所),培养院校: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招生对象和报名流程: 

户籍为清流县农村户籍的、年龄40周岁以内初中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生,经个人自愿申请,经户籍所在村委会和乡镇卫生院推荐,县卫健局审核确定,填写《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培养推荐表》报市卫健委审核批准,签订《培养协议书》(明确权利义务、违约责任)。未签订协议者,取消入学资格。 


 

      入学和就业保障: 

      定向培养在校学习期间可享受免学费及中职教育补助政策。毕业取得乡村医生从业资格后,按照“村来村去”的原则,到生源推荐的行政村村卫生所服务,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享受村医待遇。


清流县卫生健康局医政中医科教股:8703569 

清流县总医院人力资源科:87935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