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精准做好“外防输入”的通告

日期:2020-02-26 18:21 来源:清流卫健局
|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我县各项防控工作,切实防止疫情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高发地区入人员,或与上述地区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人员,根据实际风险情况分别实行居家、居住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二、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新进人员的健康管理全覆盖。各村(社区)企业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防疫联络员、网格员、村医、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继续做好体温监测、人员筛查、出院患者跟踪服务等各项防控工作,深化网格化管理,做到宣传到户、摸排到户、落实到人,特别是要加强对新进人员的跟踪健康管理,对其的健康状况、活动区域、是否接触疫情高发地区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

  三、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国家、省、市、县相关健康防护要求,完善防控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实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所在乡(镇)政府、医疗机构报告,并引导其规范就近就诊。

  四、广大市民、企业员工应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远离人员聚集场所,出门和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五、汽车站、商场超市、集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消毒防护、通风、公共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等措施。

  六、公园、旅游景区开放前要严格进行风险评估,已开放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七、各类餐饮场所要合理设置就餐设施和餐桌距离,严格控制聚集性桌餐,避免聚集性排队等待,严格落实员工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和消毒消杀等工作。

  八、各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加强与所在乡的沟通衔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九、各监管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和从业人员流动性较强行业企业,要全面深入排查漏洞和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清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