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城监大队加强城区建筑垃圾管理

日期:2012-04-27 09:03 来源:本网
| | | |
为加强城区建筑垃圾管理,有效解决建筑垃圾乱堆、乱倒、撒漏等问题,改善城区环境,县城监大队于2012423日召集城区龙祥、丽景、天天佳苑、电力花园、文华、雁塔等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就小区建筑垃圾、住宅装修管理等问题召开会议,会议提出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城区建筑垃圾管理:

  会议要求,凡城区单位或个人工程施工、住宅、店面装修,在工程开工前,须向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申报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新建小区统一由小区物业部门申报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产生的建筑垃圾应指定位置集中堆放,适时清运。新建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应设置建筑垃圾堆放标识,不得将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合堆放。建筑垃圾清运应严格按照县城监大队确定的时间、线路、地点清运消纳,不得随意倾倒和沿途撒漏。对于未经申报擅自产生或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并且小区物业部门应加强对业主住宅装修跟踪管理,积极引导业主文明装修、文明堆放垃圾。同时要及时制止业主擅自改变建筑外立面的违法装修行为。对各小区部分业主擅自改变建筑外立面(含挑装防盗网、搭采光井、改造阳台和利用平台建储物间、彩钢棚等),影响城市规划行为的情况由小区物业部门进行统计后报县城监大队,城监大队汇总后报县规划部门研究提出处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