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郊乡人民政府

日期:2022-11-08 14:40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一、机构职责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指导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营造发展环境,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负责提供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服务、医疗卫生、公共文体旅游、公共法律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以及符合乡镇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的经济发展、群众基本经济权益保护、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生态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扶贫济困、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危房改造、国防动员、退役军人等其他公共服务。加大乡镇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提高乡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拟订本乡镇权责清单并组织实施。建立落实“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利用“乡呼县应”通道开展对辖区内日常事务的监管。依法开展辖区内的社会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乡村社会稳定。加强对上级部门驻乡镇单位的统筹管理,建立健全对农村“各大员”的协调管理机制。负责乡镇规划建设、城镇管理工作,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协调乡镇村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信息

  办公地址:清流县温郊乡小池村大益岭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夏 令 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 令 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邮政编码:365305

办公电话:0598-5271001 

值班电话:0598-5271001

    真:0598-5271819  

三、领导简介

1.钟春华(党委书记):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

   2.蓝水根(党委副书记、乡长):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协助书记抓好乡党委工作。

3.魏国洪(人大主席团主席):主持乡人大主席团工作。分管项目、工业、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统计及交通(含道路交通安全、铁路建设)工作。

联系部门:人大办、乡村振兴办公室(经济发展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岗)、社会事务办公室交通运输岗)、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岗

挂包村:桐坑村。

4.易宏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人大主席团副主席) :负责党建、政法工作。分管组织人事、综治、信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含危房改造、美丽乡村、乡村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

联系部门:乡村振兴办公室(乡村振兴岗、农业农村岗、财政统计岗)、社会治理办公室(政法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岗、农业农村岗、财政统计岗)、警务室、司法所、畜牧兽医站

挂包村:温家山村。

5.黄春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联系部门: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岗)、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统计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财政统计岗

挂包村:梧地村

6.雷伟雄(党委组织委员):负责组织人事工作。分管环保、共青团、妇联、工会、民政、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及机关效能工作。

联系部门: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岗)、党政办公室“乡呼县应”岗)、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岗、劳动保障岗、生态环境岗)、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民政岗、劳动保障岗、“乡呼县应”岗)、行政服务中心、团委、妇联、工会。

挂包村:小池村。

7.赖欣(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副乡长):负责宣传、统战工作。分管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文教卫健、民族宗教、旅游及办公室(含机关后勤、档案、保密)工作。

联系部门:党政办公室(党政文秘岗)、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岗、统战岗)、社会事务办公室(科技教育岗、文体旅游岗、卫生健康岗)、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科技教育岗、卫生健康岗、统战岗)、温郊中心小学、卫生院。

挂包村:小池村。

8.黄宇琦(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负责武装工作。分管退役军人服务、应急管理(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消防)、水利、电力通讯及库区移民工作。

联系部门:乡村振兴办公室(水利岗)、社会事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岗)、社会治理办公室(应急安全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水利岗)、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岗)。

挂包村:梧地村。

9.邹世毅(副乡长):分管国土村建(含自然资源、住建等)、林业及森林防灭火、市场监督管理、招投标中心工作,协助抓好项目工作。

联系部门:社会事务办公室(市场监管岗)、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岗)、招投标中心林业站、自然资源所。

挂包村:桐坑村。

10.肖作银(乡二级主任科员):负责老年老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联系部门:关工委、老年老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挂包村:桐坑村。

11.何少谦(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协助分管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

联系部门: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协助抓好乡村振兴办公室(乡村振兴岗、农业农村岗)

挂包村:温家山村。

12.  韬(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协助分管园区建设、项目工作、乡村建设。

联系部门: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执法岗)、综合执法大队

挂包村:小池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