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小学名师“送培下乡”教研活动在清流县实验中学举行

日期:2019-05-24 14:58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5月23日,福建省中小学名师“送培下乡”教研活动在清流县实验中学举行。送培科目是九年级数学、七年级政治、七年级地理等学科。全县初中相关年级学科教师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相应学科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培养对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送培”活动,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采取同课异构和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同课异构由送培专家和县青年教师执教,专题讲座由省送培专家开设。九年级数学《特殊三角形的存在性》,清流实验中学赖藩培老师和福州屏东中学胡碧莲老师执教。七年级政治七下第九课第二框(人教版)》,实验中学卢生招老师和上杭紫金中学阙祥寿老师执教。七年级地理《澳大利亚第一课时,由实验中学王建东老师和厦门市禾山中学沈汝丑老师执教。

下午听取了碧莲老师《各类试题命制标准与实践》阙祥寿老师《道法总复习冲阶段复习策略》沈汝丑老师《中考复习策略(地理)——“地球与地图”部分为例》等三场讲座讲座高屋建瓴,紧密联系教学实践,直面教学难点,契合考试特别是中考要求,使每一个听讲者茅塞顿开,如同醍醐灌顶,教学中的许多困惑迎刃而解。 

此次“送培下乡”教研活动,交流分享教学教研成果和经验,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全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