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调研清流县职业教育发展

日期:2021-10-14 17:00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9月27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一行三人到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就我县化工产业发展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孙元玲,县教育局局长邹雄参加。

谢群指出,清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清流职业教育发展一支独秀。市里将主要从两个方面支持清流职业教育发展。一是积极争取省教育厅的支持,在高职院校与清流化工企业间搭建平台,为二元制大专开设,取得政策支持。二是支持清流职中与高职院校合开办“3+2”五年制大专班,从政策引导支持清流职中把化工专业打造为全市品牌专业。全市吸引更多人才到清流职中读化工专业,促进企业用工良性循环


孙元玲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氟化工产业的发展,多次安排布署解决氟化工产业发展问题。调研目的就是要了解企业的困难,尤其是企业人才培养,技术提升,人员用工的问题。教育主管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学校要结合清流实际,突出自身优势想尽办法为企业解决人才方面的困难,服务好企业。

邹雄就清流县职业教育工作发展作了汇报,并从专业人才培养平台、校企合作、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四个方面落实清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了详细的解读。(办公室 职业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