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部门联动,落实“点题整治”和“双减”工作。

日期:2021-11-23 17:13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及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点题整治”专项行动,按照省、市工作部署,11月19日,清流县市场监管局、清流县教育局联合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无证无照经营和广告监管专项整治行政约谈会。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全县21家培训、托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今年立案查处的校外培训机构发布虚假广告案例,要求培训机构拆除已刊登、播放的校外培训广告。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培训违法广告行为。会上,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禁培训机构不公示收费标准、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严禁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无证无照开展学科类培训。

    会议指出,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在开展培训服务过程中规范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矫正不公平格式条款,切实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的公平公正秩序。

    会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快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进度,杜绝托管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做讲政治、负责任的办学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严格落实“双减”各项工作任务。县市场监管局将严厉查处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结束,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现场签署签订严禁违法违规开展校外培训《承诺书》21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