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日期:2022-07-20 10:09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2022年暑假来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防范各类学生伤害事故,加强暑期学校安全防范,确保师生安全,我县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学校师生安全工作。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工作,7月19日上午,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暑期安全攻坚行动宣传日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林增墡、胡艳华参加,活动由县教育局局长邹雄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林增墡从突出“打、防、管、宣”四个方面就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单位、学校在学生暑期安全攻坚行动中真正做到主动打、主动防、主动管、主动宣,确保我县2022年学生暑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实现零伤害、零伤亡。
    县政府副县长胡艳华宣读了学生暑期安全致全体市民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倡议,共同关注和加强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
会后公安、消防、交警、市监、卫健、文旅、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排查城区各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
    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教育局、市监局、交通局、水利局、民政局、文旅局、林业局、住建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融媒体中心、交警大队、城建中心、团县委、妇联,全县各乡(镇)等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全县各校(园)长参加宣传日活动。
    此前,7月18日下午,县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加强学生溺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县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委、 应急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团委、妇联,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全县校(园)长参加此次会议。
视频会上,市教育局传达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对加强我市学生防溺水、食品安全等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落实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会后,县教育局召开加强学生溺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是底线,防溺水工作是重点,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将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宣传;二要采取有效措施。要真正发动老师、家长、乡镇、社区及部门的力量,形成合力,全面防范;三要加强管控,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有手段有方式地进行教育管理,做好宣传教育。
    会议结束后,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清流微社区播放清流县学生暑期安全小视频。并且通过各学校(园)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