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2-28 22:18 来源:清流县教育局彭德兴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科学谋划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促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是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首战之年,新时代对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抓住重大机遇,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一是深学争优,要在全面贯彻落实推进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用理论指导实践,努力在教师培养、立德树人、质量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作出优异贡献,推动清流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优异业绩。二是敢为争先,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争当敢拼会赢的“四有”好教师。做到爱教、乐教,爱生、护生,做有锐气、有朝气、有志气,敢于担当的优秀教师。要勇于担当,把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核心地位。要敢于攻坚,不畏缩;要敢于创新,突破重点、难点;要善于思维变革,推动工作,在推动清流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先。三是实干争效,要在提升工作效益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主动融入三明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以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为目标,要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真抓实干,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党建引领,致力推进基层党建。二要聚焦立德树人,致力推进为党育人。三要聚焦铸魂赋能,致力推进人才培育。四要聚焦教育改革,致力推进总校制办学。五要聚焦职业教育,致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六要聚焦安全稳定,致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会议还对春季开学、教育综合改革、沪明教育合作、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局干部,全县校(园、站)长,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