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3-04 08:5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3月1日,清流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县政法工作,为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池芝发讲话,县长张春华主持会议,欧阳圣雄、林新建、江勇、李志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池芝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于伟国书记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杜源生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深刻解读和阐述,对我们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更加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池芝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政法工作“两个不能变”的本质属性,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新时代政法工作“三个维度”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全力做好新时代全县政法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清流”建设,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始终确保政法姓党,完善监督管理体系,锻造高素质政法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忧患意识,分析研判风险、积极主动应对、补齐加固短板,有效化解风险,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推动我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池芝发要求,全县政法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长张春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来推进全县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立足本辖区实际,带头落实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做好政法工作,认真对照2019年综治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圣雄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就如何做好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