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深入清流李家派出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日期:2019-07-15 09:41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71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带领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洪永新,省公安厅警保部部长郑荫源一行深入清流李家派出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副省长听取了清流县局董美华局长的工作汇报后,与各警种部门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民警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对市、县党委政府对公安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清流县局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犯罪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基层民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就下一步公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警。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也是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任务,决不能有丝毫的弱化和含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定期向同级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特别是清流县要充分运用好老区苏区的优势,发扬好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公安队伍的政治教育,确保公安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随时做到“拉得出、打得赢”。二要抓好主责主业。要结合清流地域特色、治安形势和刑事发案的规律特点,加强研究谋划,进一步提升案件的破案率。特别是要加大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的侦破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提高破案和减少发案两个方面入手,深挖潜力、全力以赴,大幅提升公安机关的打击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严抓严管队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慈不带兵”的重要嘱咐,县局班子成员、所队领导都是“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提醒帮助民警,保持民警队伍“零违纪”的记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队伍教育培训,使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育煌,清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圣雄,县公安局局长董美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