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日期:2019-11-01 10:34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10月29日,清流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总结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县领导池芝发、张春华、刘远隆、周美华、江勇、邹卫东、柯德辉、林恒萍、董美华、林峥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池芝发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实安全生产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安全生产关键在细节,所有生产操作流程都要严格规范化,不容马虎,不能抱侥幸心理;要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有力地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县长张春华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市和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就下阶段工作,张春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看得更重、攥得更紧、抓得更实,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工作目标再明确,根据省、市、县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超常规的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毫不松懈地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工作措施再强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抓好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会上,县安办、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我县今年1-9月安全生产情况。(巫建辉 余宏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