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兴泉铁路清流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日期:2020-12-08 09:49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12月7日下午4时许,兴泉铁路清流站站房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兴泉铁路清流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清流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宁泉段三明境内5座站房全线封顶。据施工方介绍,接下来将进入钢结构屋面施工及砌体工程、装饰装修工程阶段。 
    兴泉铁路在清流县境内约40.84公里,途经龙津、嵩溪、温郊、林畲四个乡镇,在清流供坊设清流车站,在元山、温郊、西家山设3个会让站,投资约28亿元。其中,清流站站房及附属设施总投资9123万元。
    清流车站为线侧平式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为4998.16㎡,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体屋面为钢网架结构,建筑高度15.65m,最高聚集人数800人,车站规模为2台5线,中间站台1座,旅客地道1座。 

  车站设计吸收了清流本地元素和传统建筑元素,将清流水上浮花与碧水萦洄意境相融合,建成以后将成为清流县的标志性建筑。 

    清流站作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我国中西部地区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福建西部,武夷山南侧,九龙溪上游,内陆前沿,是内陆通往沿海的重要枢纽之一,与浦梅铁路互联互通,成为开发沿线资源、服务革命老区的重要铁路通道,对于促进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重大意义。
    开工建设以来,在清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直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施工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做精每一道工序,确保项目顺利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