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流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2-07 11:22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2月6日,中国共产党清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池芝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清流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池芝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具体、深入落实到我县各项工作中。 

  池芝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保持对腐败问题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池芝发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政治监督,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查严防“微腐败”,巩固脱贫攻坚,深化扫黑除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紧扣一体推进“三不”要求,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从严抓牢管好权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我县“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洁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新时代责任使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清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苏洁在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紧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与纪委监委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强化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强化基层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政治巡察,全力推动巡察监督深化发展。强化贯通融合,有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改革创新,有力拓展监督治理效能。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巫建辉 余宏燕 王圣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