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

日期:2021-03-23 08:33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3月22日,我县在灵地镇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总指挥余志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措施不疏漏。严格落实领导、部门、经营主体责任;要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抓住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两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要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全面摸底排除险情,强化重点隐患整改;要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预案的周密性、处置的快速性、扑救的科学性,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及时有效进行扑救;要做好火险预测和火情监测工作,通过及早预报森林火险、严密监测森林火情、加强值班值守,牢牢把握防火工作主动权。
    会议期间,灵地镇、长校镇分别就森林防灭火“三定”网格化、扑火队伍建设等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灵地镇森林防火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