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百名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

日期:2021-04-14 09:10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清流县组织百名党员干部开展“重走红军路  奋进新时代”活动。 

  清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优秀党员干部100余人徒步行走温郊乡温家山村至林畲镇苔滑驿站。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情,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身着军装,伴随着出征誓言,在旗帜的指引下迈开步伐,前往当年红军经过的古道,追寻红军留下的足迹。

  从温家山开始,大家忍不住一路举目远眺,想象着革命先辈怀着怎样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踏上充满未知的漫长征程,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波澜壮阔革命历史,近距离感受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这条路线大约5公里,途中的发红蛋、欢送茶、拉歌比赛、重吃红军饭等体验活动,让大家在忆苦思甜中不忘初心。”党员刘晖说,虽然只是红军路中的一段,却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当年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他们为夺取革命胜利甘愿经受各种考验的决心。

    在林畲苔滑驿站,党员们怀着敬畏的心情,跟随宣讲员的步伐,聆听了《清流保卫战》《不朽的丰碑》《一门三烈士》《牢记嘱托 阔步前行》等党史故事。 

  “身临其境学习感受革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通过重走红军路,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党员肖微说。  

    “今天的这个饭那时候想都不要想,过去的条件跟现在没法比。”在“红军食堂”就餐时党员们感慨地说道。

  今后,清流县将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持续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红色资源,继续多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彰显红色文化魅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清流社会建设新局面,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