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流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7-15 09:56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中国共产党清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7月13日中国共产党清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清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13日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1人,县委候补委员3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清部分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非中共党员县处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钟民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吴钟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清流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样板的决定》。吴钟民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福建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总方向、总目标、新要求,更加彰显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福建时代方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满怀深情和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谱写新篇章、绘就新图画、开创新未来。 

  全会强调,在福建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1次深入三明、2次到清流调研指导,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留下了许多久久流传的故事,是清流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长远发展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福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一以贯之,系统构成了福建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全面系统学习,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清流落地落实。 

  全会提出,主动融入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实干实效换取发展高质高效。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推动“十四五”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和具体抓手。要主动融入,坚决扛起重大历史使命,努力在为三明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补齐促进共同富裕短板上作出清流贡献,加快建设美丽新清流、健康新清流、文明新清流、平安新清流,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样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全会提出,在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上作出清流贡献。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深化“五比五晒”,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三明加快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在补齐促进共同富裕短板上作出清流贡献。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挖掘特色产业富民增收潜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在区域协调发展上争取更大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三明加快补齐共同富裕短板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着力谱写美丽清流建设新篇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清流生态高颜值,为三明争创美丽中国示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着力谱写健康清流建设新篇章。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民健康基石,为三明争创健康中国示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着力谱写文明清流建设新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嘱托,传承好文明基因,让红色基因更“红”,让文明城市名片更靓,让城市更有温度,让教育事业质量更高,让营商环境更优,持续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为三明争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着力谱写平安清流建设新篇章。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打造和谐、平安、法治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稳定新清流,为三明争创平安中国示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坚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常态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实干实效、敬业又专业,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全力为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清流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