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赴清流县调研

日期:2022-07-27 16:16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7月26日,市委书记黄如欣赴清流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全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市领导杨国昕参加调研。

  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清流县龙津镇大路口村,黄如欣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大路口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努力提高产业化水平。走进位于大路口村的东莹化工有限公司,黄如欣仔细询问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清流汽枪厂,黄如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服务业新业态。

  他强调,要组建工作专班,“一企一策”服务企业,持续深化“以商招商”“乡贤招商”,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市委书记黄如欣在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调研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在嵩溪镇元山村,黄如欣实地了解当地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豆腐皮及花卉产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抓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黄如欣详细了解兰花种苗培育、市场营销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农贸分离,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提升一产附加值,带动村民共同富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书记黄如欣在清流县龙津学校调研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在新落成的清流县龙津学校,黄如欣详细了解“总校制”办学改革、产教融合、落实“双减”政策及校园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后服务扩面提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