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05-09 11:41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5月8日,我县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对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耕地保护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动,吴钟民、莫彩华、张仕权、邹卫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还听取研究了《清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成果。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关乎当前、影响长远,要全面把握其科学性,注重与上级精神相符合、与现有规划相衔接、与发展要求相适应、与保护目标相统一,高规格、高标准构建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加快形成边界明晰、功能清楚、高质高效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并更好地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空间规划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更高站位、用“长牙齿”的过硬措施、以“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针对中央和省里反馈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倒排节点,不折不扣整改销号。同时,要加强跟踪问效,形成有效震慑,加快构建“不敢占、不能占、不想占”的长效机制,坚决管控增量。

  会议还对近期我县部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相关部门、乡镇、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