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清携手谋发展 教育合作赋新篇

日期:2024-03-18 11:28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近年来,清流县深化与上海市嘉定区对口合作,围绕教师协同培养、优质资源共享、校本课程实施等方面,与嘉定区开展教育合作工作,助推全县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3月13日-3月14日,县屏山小学总校与上海嘉定区苏民学校开展线上研讨活动。本次线上研讨活动分为两场,两校老师分别围绕“运算律的单元整体教学”、“领悟情感 迁移写法”等主题,展开线上交流研讨。

   

  2023年以来,在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能力上,我县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模式,定期互派学校管理和教学骨干开展跟岗学习、研修培训、业务进修、能力提升等活动,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双边互动”教师协同培养;同时,持续在教学科研和教师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协作,促进两地名师、名校长、学科带头人与骨干教师和青年人才形成结对合作关系,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管理水平。在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上,我县建立两地之间教育信息化高效合作机制,推进管理模式、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研究、精品课堂等方面优质资源共享,形成协作共享的“互联网+教育”环境,提高两地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此外,我县还积极构建沪明两地校外教育交流平台,组织两地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互动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形成学生互动交流机制,加深沪明两地师生情谊。

   

  2023年以来,清流县与嘉定区共开展教师交流21次,上海参与人数共198人,我县参与人数共521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