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工厂化育秧 为春耕春播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4-03-18 11:30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眼下正是水稻生产育秧关键时期,为高效率做好今年的水稻生产,我县依托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通过机械化播种,有效提高育秧效率和秧苗质量,为春耕春播按下“加速键”。

  在温郊乡新建的工厂化育秧示范点,技术人员正手把手的指导种粮大户使用智能化暗化车间的加湿器和温控器。经过悉心指导,农户们均能娴熟地掌握流水线自动化育秧整个流程。在育秧“流水线”上,只见一个个空秧盘被整齐有序地放上传送带,覆土、洒水、播种、盖基质、出盘,不一会功夫,一盘盘播种均匀的育秧盘便完成了。随后,被推入暗化车间进行暗化出芽。

   

  为全力做好今年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我县大力宣传各项惠农扶粮政策,优化粮食“五新”服务,充分发挥19个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作用,积极推广水稻工厂化育秧、叠盘暗化出芽及全程机械化生产等关键技术,切实减轻育秧成本,提高育秧效率,为春耕春播按下“加速键”。截至目前,我县共派出农技人员380多人次,开展技术指导130多次。

   

  2024年,我县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为粮食播种面积22.34万亩,其中早稻1.32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