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赴清流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日期:2024-03-18 11:3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3月16日,市长李春赴清流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李春先后察看了清流县田源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灵地镇早稻工厂化育苗基地和烟叶示范片、安砂水库(清流段)周边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与农技人员、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农田灌溉、早稻育秧、烟叶田间管理、农资储备销售等情况。

  李春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创新土地流转机制,支持发展专业化、市场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因地制宜推广实用型农用机械,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要落实强农惠农各项政策,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供应和供需调度,确保质优货足价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