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南三龙特种作业安全生产考试点落户清流

日期:2024-03-21 09:46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近日,在清流县特种作业安全生产考试点现场,工人正在调试设备。

   

  清流县特种作业安全生产考试点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建设氯化工艺、氟化工艺、磺化工艺等11项考试操作项目以及烟花爆竹作业、焊接与热切割、高处作业3项特种作业考试项目。此外还建有理论考试机房、公共科目考场及交互式VR体验培训场所,是集考试、培训为一体的实训基地。项目建成投用后,覆盖南平、三明、龙岩三地,每年可满足2000人次考培取证业务。

  “现已完成市应急管理局初步验收,待省应急管理厅验收通过后,年内可投入使用。”项目分管人员罗维雄说。

   

  清流县是全国主要基础氟产品生产基地,全县氟产业规模企业达16家。近年来,随着氟新产业链条不断发展壮大,吸引前来清流从事特种作业人员越来越多。在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校内建立特种作业安全生产考试点,依托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特种作业培训经验,既满足在校化工专业学生及当地从事特种作业人员就近培训考证,帮助企业解决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复审、换证难问题,助力企业生产发展,又将吸引南三龙地区人员前来培训考证,进一步打响清流职业教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