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精教研 深融合 同发展

日期:2024-03-25 09:4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3月21日至22日,由清流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山海协作、四校联盟”暨清流县实验小学总校教研开放周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集美区杏北小学、集美区灌口中心小学、三明市东安小学及清流县实验小学总校的230位相关学科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开展了18节示范课。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教师们参与了系列研讨会、观摩课和教学经验分享会,深入探讨了新课标视域下的“思辨性阅读与表达”教学、新课标视域下的构建说理课堂等主题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

   

  在开放课堂上,教师们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风格和创新实践。例如,集美区灌口中心小学的一位英语老师运用多媒体技术,将英语文化与现代教学相结合,生动有趣地展现了英语对话的魅力;而集美区杏北小学的科学老师则通过引入生活实例,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理解科学概念。

   

   

  同课异构展风采,教研互动谱新篇。相同的课题,不同的表现;一样的目的,别样的场面;不同的风格,同样的期望。同课异构是思想的火花碰撞,也是灵感的集中展现。我们期待“山海协作、四校联盟”活动能进一步深化学习与交流,共同促进教育教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谱写出一段深厚的山海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