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日期:2024-04-16 17:11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减少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助推春季防火防控工作。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薄弱、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的客观形势,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及播放火灾案例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火灾如何预防、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如何处置、如何从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使村民懂得了如何自防自救,以及在家庭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火事项,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村民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学会自防自救和逃生基本常识。最后,宣传员提醒村民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社会面抗御火灾能力,营造了浓厚社会宣传氛围,为确保辖区春季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