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各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清流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08 17:15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宣传日,在今年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清流县各校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有的学校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操场上浓烟滚滚,警笛长鸣,随着紧急疏散哨声的响起,全校师生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迅速有序撤离,广播里不时地传出:“老师、同学们,请注意:学校现在发生火灾紧急情况,为确保安全,请全体师生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请务必听从老师的指挥,保持安静,不要惊慌”。演练过程中,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各楼层值勤的老师迅速到位,认真疏导,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清流县消防大队林艺江参谋、黄淋队长一行到余朋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等,重点针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组件是否齐全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们的公共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