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实验中学:零距离参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加强法治教育

日期:2019-01-11 11:29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1月10日下午,清流县实验中学49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清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110接处警和公安指挥中心工作。

在指挥大厅巨大的监控屏,不断切换着县各个主干交通的十字路口监控画面,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眼界大开,惊叹不已。警官们介绍说,“天网”其实就是监控,有了这些治安卡口监控,随时调取,可以精准查找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跟踪抓获犯罪分子行踪,让违法分子无处可逃!警官们还要求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不能横穿马路,不能因为好奇随便拨打110,谎报险情,这都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在场的师生近距离感受科技强警的成果,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自身的危害,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