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张春华县长部署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1-22 11:23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1月22日,清流县张春华县长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三明市关于<福建省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意见>落实方案》,总结回顾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政府在家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警觉,警钟长鸣,充分认识我县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倦怠思想和侥幸心理,着力增强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真正把确保安全摆到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把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在日常,扎扎实实、久久为功,切实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严督实导,深查细究,强力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从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入手,把制度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把履责的压力落得实而又实,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一要在主体责任的制度化上多出实招。二要在闭环管理的精准化上务求实效。三要在监察执法的规范化上敢于亮剑。四要在督查考核的常态化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织密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抓好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一要突出重点领域,严格管控措施。二要狠抓隐患整改,强化闭环管理。三要倒排时间任务,加快“遏重”进程。四要实施科技兴安,提升保障能力。五要坚持群众路线,提升全民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