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司法局灵地司法所“四个一”抓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19-02-03 11:42 来源:清流县司法局
| | | |

 

开展一次走访。春节前,灵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所有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次走访,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其本人及家人是否有什么困难,强调春节期间警惕黑恶势力侵蚀。 

组织一次集中教育。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到灵地司法所进行集中教育,对春节期间定位手机携带、会客、娱乐、安全、禁止令等要求进行强调,并要求春节期间各社区服刑人员每日进行电话汇报。 

开展一次社区服务。组织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次社区服务,让他们在劳动感受生活、用劳动来回馈社会,珍惜宝贵的社区矫正机会,感恩社会、感恩家人。 

进行一次个别谈话。为最大力度的确保春节期间各社区服刑人员的社矫安全,灵地司法所对辖区每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针对每个人的性格、年龄、生活情况等提出针对性要求,例如:社区服刑人员赵某,年龄较小,社会上朋友较多,要求其春节期间不酗酒、不去KTV等娱乐场所、警惕黑恶势力侵蚀等;社区服刑人员黄某,因失火罪被判处缓刑,要求其春节期间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有期祭祖等活动时禁止野外用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