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日期:2019-02-19 16:49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218日,县公安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美华,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卢永强,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长与城区全体民警(值班备勤除外)、文职、辅警参加会议。卢永强政委主持会议。

会上,董美华局长代表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县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再次强调了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全市公安机关“开门红”战役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扎实推进2019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最后,董美华局长对做好下一步的公安工作提出了“五个更加注重,五个确保”的要求:一是更加注重风险防控,确保社会政治稳定。要把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作为全县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二是更加注重主业主责,确保打击效能提升。突出打击主业,坚持以打开路,全面加强打击犯罪新机制建设,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和新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决保护人民群众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努力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依法严惩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密切关注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针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主动出击,形成严打态势。 三是更加注重基层基础,确保治安防控有力。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涌现,特别重点人员群体日益增多,要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情报收集、化解稳控和源头管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四是更加注重公安改革,确保措施有力推进。要争先创优、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坚持实战化,下沉警力,整合综合部门警力,通过机制改革盘活警力资源,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力、见警率及管事率,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同时通过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加强科技手段运用,达到警力融合“1+1+13”的倍增效果。五是更加注重队伍管理,确保忠诚干净担当。长期以来,公安机关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要继续通过严明各项政治纪律和警务纪律,约束民警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切实提升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