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9-08-14 09:01 来源:清流县司法局
| | | |

   为进一步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推动刑罚执行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成效,8月9日上午,清流县司法局在清流监狱举行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联合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清流大队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为清流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当天,清流县司法局副局长张学良、清流监狱狱政科科长江文东,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清流大队大队长林子杰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清流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的揭牌成立是推进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清流县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举措。

                                         

图为社区服刑人员正在参观监区

 揭牌仪式结束后,清流县司法局联合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清流大队组织4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入监区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在监狱警察的引导下,社区服刑人员首先参观了监狱罪犯的生活休息场所和劳动改造场所,监狱警察向参观监区的社区服刑人员详细介绍了监区改造的监管模式和制度。

走出生活改造监区,监狱警察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严格的队列训练和行为规范训练。虽然烈日当空,但监狱警察不畏炎热,认真及时地纠正社区服刑人员在训练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随后,在集中警醒教育课上,监狱警察通过结合日常监管案例告知社区服刑人员在监区改造和社区服刑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高墙内服刑和高墙外矫正的巨大差别。此外,分管副局长张学良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一是要感恩党和政府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二是要警戒自察、警悟自省,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三是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接受教育矫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图为监狱警察正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队列训练

 

                                         

图为监狱警察正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