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林业局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9-12-11 15:47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进入9月以来,持续干旱少雨,受近期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霜冻现象,林内植被大量枯死,火灾隐患突出,加之秋冬农事用火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林业局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各林业站和有关部门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出动宣传车、摩托车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规知识,利用圩日摆摊设点集中开展宣传,做到横道边、纵到底,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林业站加强对辖区内各森林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要求森林经营单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林、防住自己的火。 

  三是强化火源管理。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加大对高火险区及保护区、旅游风景区等周边敏感地区的火源管控力度,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杜绝一切火灾隐患。禁火期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审批,协调地方政府做好农业用火管理,防止乱点乱烧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