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财政局召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9-12-10 09:49 来源:清流县财政局
| | | |

 

12月9日,清流县财政局召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会议。

一、总结2019年精神文明工作  

  1.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在创建工作中,局领导班子和局创建领导小组,始终高度重视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从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分工,主动带头,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直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在创建工作中积极结合财政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财政法治宣传、“七五”普法、财政内部控制建设、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综治安全、计划生育治理、建章立制、为民服务等方面做到统筹规划、统一安排。 

2.加强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创建今年,我局结合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通过落实和完善每周学习制度和局领导、党员和干部个人学习制度,年来集中组织学习近48次/25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财政干部的财经法律思想和思想道德觉悟。

3.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法制教育。二是开展爱国爱家乡的主题宣传教育。三是开展健康文明活动。四是进一步发挥共建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教育。五是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学习型楼院、学习型家庭,争做学习型居民活动。六是做好挂钩村贫困群众的挂钩帮扶工作。七是落实门前区域“三包”责任制。 

4.开展各种创建活动。深化社会志愿服务,主要是开展普及文事业明礼仪、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植绿护绿、慈善捐款、扶弱助残、维护公共秩序、关爱山川河流、家园清洁、文明交通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来共开展相关13次/260人次;深化“平安清流”、“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综治领导责任制,及时投入治安人员经费、普法和综治宣传经费、综治防范设备经费,及时向社区拨付共建费和治安服务费,促进了平安清流建设;着力搞好重大节庆日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事业全面发展。

   二、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 

  1.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以文明素质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建设。  

3.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把精神文明建设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财政各项工作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