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张春华县长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0-01-21 10:58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16日省、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1月20日,清流县张春华县长带领应急、工信、交通、住建、城建服务中心、消防等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刘远隆常务副县长、江勇副县长、黄春明副县长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对中燃公司、龙昌液化气站、闽运公司清流汽车站、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等进行检查。

  在中燃公司和龙昌液化气站,主要查看了公司对节前安全生产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人员值班安排、应急设备物资落实等情况。并强调企业要加强安全管控,对重要设施、重点设备要加强监控,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保障群众用气安全,中燃公司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节日平稳供气,让百姓用着放心、舒心。

  在闽运公司清流汽车站,针对节假日出行乘客密集的交通运输特点,主要对汽车站的售票厅、车辆检测、进出站口、候车厅、安检、GPS监控室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指导。张春华要求,闽通公司要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要加强对营运车辆动态安全监管,及时纠正、制止、处理“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好司机的安全驾驶教育,有效提升司乘人员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节日出行环境。

  在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企业有限空间辨识、企业日常检查、特种作业操作持证上岗、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春华要求,企业要增强自身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强化专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春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入研判两节期间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方案;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全面自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