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相助解企忧 真情服务暖企心——清流工信局倾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

日期:2020-02-19 10:10 来源:清流县工信局
| | | |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清流县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防疫指挥部署,上下一心,担当作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倾力相助,真情服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尽心尽力,深得企业好评。

  一、防护物资缺,工信帮助购 

  因新冠肺炎疫情来的十分突然,导致防护物资异常紧张,许多企业向我局反映购不到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直接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局党组十分重视,充分挖掘局干部职工及其朋友、我县企业家的人脉资源,广泛联系购买防护物资,先后为企业购买了480把额温枪、100桶消毒液、17000个口罩,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图为局工作人员送口罩给企业) 

  二、生产员工缺,工信帮忙招 

   在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时,我局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企业的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回,而且当前又无法开展大规模的招工活动,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为了解决企业困难,我局安排人员积极联系各企业,了解企业缺工数量、缺工岗位,收集各企业的招工简章等宣传资料,统一制作企业招工信息,广泛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促进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本地人能够在当地企业就业,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图为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缺工情况) 

  三、复工准备啥,工信来指导 

   防控形势还十分严峻,企业复工要准备什么?开工后要怎么做?很多业主心里没有底。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我局成立三个工作组,深入拟复工企业,从复工预案、物资储备、管控措施、生产安全等方面,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和复工后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工作组查看企业防护物资准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