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立即传达贯彻全省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10 08:49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8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清流县政府张春华县长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领导,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县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坚决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吸取今年全国各地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对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尽最大限度防止人员伤亡,尽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到位,重点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第三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叠加疫情和暑期、汛期、台风、高温天气等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有半点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常抓不懈、永不放松,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举措。要持续推进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治理长效机制。

  三、严抓严管,坚决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底线、红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主体责任要严、整改落实要严、监督执法要严、问责措施要严,坚决做到深挖细查、整改落实、监管执法“三个全面到位”,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标准不降,安全监管力度不减。对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零容忍”,依法采取“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该处罚的要处罚、该停产的要停产、该关闭的要关闭,坚决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单位,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对不担当、不作为、不执法导致事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对情节严重的,严肃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清流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