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召开城区校园反诈宣传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21 16:36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10月20日上午,我局联合教育局在县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城区校园反诈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安全保卫股股长王国旺主持,县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邓柏楠通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并提出防范要求,清流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柏楠大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师生被电信网络诈骗造成损失情况,并就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要吃透上级精神要求,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精心谋划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积极有效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要认真研究各学校具体情况,因情精准施策,增强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能力,努力实现校园安定。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稳定具体工作。要采取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方法手段,不断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向在校师生及家长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努力提高师生、家长的自我防范意识,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真正在学生心里“绷”起来,真正入脑入心,努力形成广大在校学生“人人知晓电信诈骗,人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动态的掌握和关爱工作,以及校园内部日常人防、物防和技防工作,努力筑起一道公安、学校联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三是要密切协作,灵通信息,共建平安稳定校园。校园保卫部门要与公安局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建立情报互通机制,实现警、校共防共建,有效减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