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部署第四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10-23 11:28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10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清流县政府张春华县长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县长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客观分析形势,时刻保持警醒。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生产经营主体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正视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个底线。

  二、突出防范重点,筑牢安全底线。四季度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压力和事故的可控性难度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细化措施、严加防范,切实抓牢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

  三、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安全生产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把工作抓得细之又细,确保安全生产各领域、各行业、各环节、各节点有人管、管到位。党政领导责任上,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部门监管责任上,要始终谨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句“老话”,履好职、尽好责,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企业主体责任上,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切实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加大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和法律法规警示警醒,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清流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