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举办健身气功骨干培训

日期:2020-11-24 09:38 来源:清流县文旅局
| | | |
    为进一步普及推广健身气功,提高水平,促进全民健身运动。11月21日至11月22日清流县老体协举办为期二天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来自城区省、市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各行业协会及部分乡镇的健身气功骨干6O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三明健身气功协会的大力支持,三明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国家级教练、裁判黄美满老师亲临清流授课指导。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健身气功“八段锦” “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教学课。


    黄美满老师以中医学脏腑经络,阴阳五行学说,气血理论为指导,对“八段锦” “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功法原理特点、动作细节、难点,易出现的问题错误、比赛规则扣分点等认真细致的进行解说,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语言幽默诙谐,教学互动,轻松活泼。


    她将本次培训的所有学员分为8人一组,并一字排开,现场逐个点评。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谨的教学态度得到所有学员的一致好评。负责组织这次培训从事基层教学的赖小聪,郑碧娜,郑富莲等老师深有感触的说:“我们清流山区小县,经济不发达,交通不便,健身气功起步晚,骨干少,整体水平低,对外交流少,全县能从事教学二级以上指导员仅4人,渴望省市老体协、健身气功协会能雪中送炭,在省市培训名额分配给予适当倾斜,定期派高水平的老师到清流指导。


    参加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健身气功的习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