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约谈促进会议

日期:2021-04-16 19:25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4月16日,清流县吴钟民县长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约谈促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安全生产约谈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压实安全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筑牢党政领导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清晰的责任链条,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落空。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将严格启动事故责任“双倒查”机制,严肃追究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务必时刻保持警醒。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查漏洞、补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整治。要按照市政府安全生产约谈视频会议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切实推进四项安全整治工作。一是开展安全生产约谈和警示教育学习培训。各乡镇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园区等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约谈,部署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办要召集一批发生过事故的企业、重大隐患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以及道路运输行业重点企业开展集中培训,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开展专项大排查行动。由县政府各位分管领导牵头,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矿山、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等六个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三是开展红色隐患整改。各挂钩县领导要迅速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推进。县有关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沟通,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四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县安办、效能办和县政府督查室要组建督导组,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乡镇、企业开展督导,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问责,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