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立即部署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4-30 08:43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4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会议后,清流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余志伟立即主持召开全县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游行业进入旺季,外省、境外入省的人员多,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受多重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二要细化工作举措。要突出重点,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抓好客车、旅游车、出租车、公交场站、危险品运输车辆等的安全管理,盯紧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农村山区的事故多发路段,严抓超限超载等行为,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严防交通运输事故。文旅部门要加强景点景区等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各类景区、大型活动要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强化现场管控,合理控制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三要压实责任链条。会后各有关部门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县安办要将责任传导给各乡镇各部门,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抓好落实。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坚决杜绝离岗、脱岗和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应急值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