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日期:2022-03-24 15:40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清流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序开展各项抗“疫”工作。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在疫情工作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县公安局主动对接挂包社区,动员党员民警到社区报到,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在挂包社区成设立5个党员先锋队,在隔离点酒店、监管场所设立2个党员先锋岗,落实县局所属五个基层党支部5名组织委员全部担任社区楼栋负责人,组织90余名党员警力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摸排,从严从细抓好网格摸排、防控宣传及重点人员隔离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迅速启动“三公(工)一大”机制,配强精干警力,保障24小时流畅运转,精准有序开展数据流调核查。截至目前,共摸排住户600余户1800余人,并第一时间全部完成上级指派的流调指令任务。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扛起守土之责。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和全局民警会议,动员全体民警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充分调动全警的主观能动性,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做到全员动员、全警参战,以决战的姿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目前县局已经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全局300名民辅警已落实24小时待命,时刻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第一批党员民辅警已经集结完毕,随时等候命令,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是坚守舆论阵地,防疫、防诈两不误。县公安局坚守舆论阵地,充分发挥宣传主导的积极作用,在对疫情防控期间,编造谣言、拒不执行政府命令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打击。整合警力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和板报,宣传防疫知识及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战疫”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结合公安本职工作,积极向社区群众积极宣传推广安装防诈APP软件金钟罩,在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也在思想上接种一剂“反诈疫苗”,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降低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率,受到基层一线群众的积极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