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发挥人才优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30 09:24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一是主动下沉抓服务。针对春季林业重点工作,组建造林绿化、林下经济、苗木花卉、油茶种植等专家服务团队,主动深入基地一线开展点对点技术指导服务,累计派出专家人才300余人次。

  二是摆摊设点送技术。充分利用植树节、爱鸟周、森林防火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在乡村圩日到各乡镇摆摊设点开展林业知识宣传,发放技术手册、林业法律法规等资料,现场解答林农提出的问题。共开展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林业知识材料2000余份。

  三是办班培训提素质。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在我县办班授课3次,涉及松林改造提升技术、高产油茶种植技术、项目用地报批有关政策等内容,受训280余人,有效提升林业干部职工、林农及项目业主的林业知识水平。

  今年来,在林业各类人才的服务推动下,目前已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20380亩,完成林下岗梅种植基地2300亩、林下草珊瑚基地100亩,办理项目征占用林地29起、面积59公顷,有效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