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清流县副县长、副林长钟程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日期:2022-10-30 09:35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为贯彻省市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和落实市森防指延长第3号禁火令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10月29日,清流县级副林长、副县长钟程带队到沙芜乡巡林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沙芜乡级林长、乡长范燕萍、县林业局分管领导翁佳作、防火工作站负责人等陪同巡林调研。

  

  

  钟程副县长一行人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执勤点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和护林员巡山宣传等情况,并仔细查看工作台账。

  

  钟程副县长在调研中就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思想上要再重视,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持续的干旱少雨,林内可燃物增多,加上秋收秋种野外用火将大量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要采取疏堵结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看好自家山、严把自家火、守好自家门。二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坚持将线上媒介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抖音、喇叭、标语、横幅、语音播报杆等加大宣传密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等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参与防火的积极性。三是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森林消防队伍要集中力量,时刻准备,一旦发现火情,重兵出击,把小火当作大火打,防止小火酿成大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